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学史力行践初心

 2021/09/19/ 03: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沈丽莉 张燕茹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省公航旅集团:学史力行践初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张燕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公航旅集团践行国企责任与担当,积极响应、周密部署,多形式、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精心部署安排,掀起学习热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公航旅集团通过“集体学+自主学、线上学+线下学、分享学+体验学、带头学+全员学”的方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集团公司两级党委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确保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共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38次,学习研讨90余次。

  为有效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集团公司党委研究制定宣讲方案,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宣讲,共开展专题宣讲100余场(次)。通过组织全员覆盖学、营造氛围创新学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理论宣传和思想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聚焦群众所需,解决急难愁盼

  省公航旅集团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问题相结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彰显国企担当,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年来,省公航旅集团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先后向杨塔乡四个帮扶村累计投入近9000万元,建成较大项目96个,完成消费扶贫150余万元,办成实事130多件,助力四个帮扶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2021年,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帮扶村所需所盼,该集团公司投资150万元重点实施松树湾村百头牛养殖场建设项目二期工程、杨塔乡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杨塔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杨塔村机械购置项目,为四个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积极力量。

  省公航旅集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责任与担当,投资3000万元向文县、西和县、宕昌县捐建了4座公路桥梁,解决附近八个村落近千人出行难题。

  学干互促互融,破解发展难题

  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省公航旅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上。

  省公航旅集团公司党委全面组织开展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典型创建活动,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党建工作新思路,通过项目化运作、精益化管理和品牌化打造,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各环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面对项目储备不足的瓶颈,省公航旅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积极谋划具有示范效益的项目,经与地方政府积极沟通、分析梳理,形成了304项储备项目清单,目前部分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以来,省公航旅集团依托项目建设、文化旅游等带动农民工就业20余万人次,通过人才引进、社会招聘、校园招聘等方式解决大学生、专业技术人才、劳务派遣人员就业超过500人次。S10卓合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吸纳地方富余劳动力1200余人、开展技能培训600余人次、创建帮扶车间12个、优先租用当地机械设备200余台(套),带动地方经济效益近1.7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