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全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9/20/ 0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俊勇

全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一件件实事、一项项举措、一份份温暖,提升了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了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针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按照“切口小、可落地、让群众有感”的原则,梳理出了“10+N”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

  为职工搭建技能素质提升平台、打通技能晋升通道是“10+N”件实事的第一项。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举办了第十二届职工职业技能运动会,14个单位的1000余名职工参加了比赛。同时,结合年度重点工程建设等中心工作,比赛项目向重点工程参建单位和岗位规范延伸,有效激发了职工学技练功、提升素质、创新创造的热情。

  职工福利、子女托管、医疗互助……一头连着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一头连着群众的高品质生活。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开办职工子女托管中心,解决重点工程建设及生产一线职工的后顾之忧,并做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职工重大疾病从9类扩展到30类,女职工特殊疾病从5类扩展到12类,还增加了住院津贴、慰问金、救助金。

  “小窗口”关乎“大民生”。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关爱孕期女职工,在生产区食堂设置“爱心窗口”“爱心就餐区”,有效维护了女职工的权益。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在通勤列车设立职工文化驿站,配备书籍、围棋、象棋,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加强文体阵地建设,免费开放职工文体中心、职工书屋、职工活动室,新增室内、室外篮球场,满足职工文体活动多样化的需求。

  此外,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开展“送温暖”活动,向困难职工、老干部、劳模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55万余元。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救助1个困难职工及11个单亲职工子女。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开通职工法律服务之家、“核城之家”网上工作平台,及时发布有关政策、工作、服务等信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