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在这里 与丝路文物同游……

 2021/09/22/ 19: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万及敏

展馆现场(省文旅厅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9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见习记者万及敏)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与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文化旅游商品展,将于9月24日至30日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C馆启幕。8000平方米的展览场地中,将展示包括丝路沿线文物精品、艺术作品、文创产品、非遗产品、手工艺品等2000多个系列的数十万件精美展品。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交响丝路·文博天下”为主题,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酒泉市政府、甘肃省文旅厅承办,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协办,集中展示“一带一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我国沿线各省区市文化旅游展、旅游户外用品展、旅游房车展、旅游文创展、非遗产品展等,向世界展示甘肃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研发最新成果。甘肃将邀请到白俄罗斯、泰国、以色列、韩国、柬埔寨、津巴布韦、美国、日本、瑞士等国的政要、驻华使节、领事官员、专家学者、友城官员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机构代表以“线上+线下”形式出席本次活动。

展馆现场

  同时,还将举办各种文化和旅游产品展览展示多项配套活动,如以“弘扬丝路精神,推动文化繁荣”为主题举行开幕式暨高峰会议;举办敦煌论坛、“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五凉”文化论坛等3场高规格论坛;主宾国展(韩国文旅及文创产品展)、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丝绸之路文旅商品展、“常沙娜”设计奖获奖作品展等4项展览,《玄奘西行》等经典的文艺演出等活动。

  围绕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本届商品展展厅设计融汇了历史文化元素、智慧元素和时尚元素,突出新科技、新业态、新产品,为聚集和展示不同文化、不同地域文旅商品提供了现代科技创新平台。通过现代科技手段,突出甘肃省各市州文化旅游的产业特色、时尚理念、发展方向,并将甘肃文化、地域元素等城市名片元素融入展台,充分展现出充满活力的市州形象。

  目前,全省各市州组织做好展厅设计、展品征集、参展布展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本届展会的组织和联络工作,参展商邀请、参展商品征集、展厅设计施工等工作正在全力推进,部分展馆已搭建完毕,即将以别具特色的姿态、美美与共的形象展现在国内外嘉宾和游客面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