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月是故乡明!昨夜,150万人“云”赏陇原月

 2021/09/22/ 13: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直播预热海报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今年的中秋,有人在阖家团圆中度过幸福节;

  有人在逛灯会、放天灯时许下美好心愿;

  也有人在新甘肃客户端里,与网友同赏一轮月,共诉思乡情。

  9月21日,八月十五中秋节当晚,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推出“中秋月团圆·天涯共此时”省县联动赏月大直播,围绕“中秋团圆”“节日烟火”“在岗有我”三个主题,以直播的方式带领网友“看遍”陇原,共度中秋。

新甘肃客户端直播画面

  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央视频、快手、抖音、视频号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全方位展现陇原百姓的幸福美好生活。

  各地中秋节的演出、熙熙攘攘的夜市、满是家乡味的美食、默默坚守岗位的他们……在短短一个多小时内,兰州中山桥、兰山三台阁、肃州汉唐美食街、甘谷大象山、陇西的诗歌朗诵会等甘肃各地的中秋美食美景美物一一在镜头中展现,家乡情、家乡景打动云端网友,明月高悬,深情满怀。

  一轮圆月,一片思念。直播中,远在新疆的网友何红艳看湿了眼眶、看暖了心田,今年是她在新疆工作的第二年,也是离开家乡张掖市山丹县的第二年。“直播开始,我就一直在看,当听到主持人说到山丹,看着熟悉的景色,有点想哭,也开始想念家乡的人和物。小时候中秋节就是月饼的味道,长大后和爸妈分隔两地,就只能共赏同一轮月亮,共享同一份思念。”

央视频直播画面

  此次大型直播中,新甘肃客户端充分发挥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的作用,联动清水县、岷县、临夏市、肃州区、崆峒区等14家融媒体中心进行现场直播。多家媒体齐联动,线上线下齐发力,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云”赏月,全方位感受陇原清秋光景的静谧、阖家团圆的美满。

  截至9月21日24时,超86.6万人次在新甘肃客户端上观看了“中秋月团圆·天涯共此时” 新甘肃省县联动赏月大直播甘肃日报微博、甘肃发布微博、每日甘肃网、央视频、快手、 抖音、视频号等平台浏览量达64万人次,各地网友纷纷留言互动,为家乡的明月打Call。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