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为民办实事 真情润民心 ——省引洮工程水资源利用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9/22/ 20: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引洮工程水资源利用中心(以下简称“省引洮中心”)党员干部坚持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精准发力 抗旱解民忧

  今年7月以来,我省降水总体偏少,气温总体偏高,陇中9县区降水偏少二到五成,出现伏旱。省引洮中心密切关注定西旱情,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切实维护引洮供水一期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

  省引洮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迅速行动,科学调配引洮水资源,全力保障安定、通渭等9县区城乡供水和农田灌溉用水,加大下泄河道生态流量,全力以赴供水保灌、缓解旱情。

生态补水后的秦祁河。

  同时,向安定区关川河、会宁县祖厉河、临洮县东峪沟、渭源县秦祁河、陇西县大咸河、榆中县宛川河、兴隆峡等河流输送生态水6224万立方米,使这些河流不断流。截至今年8月底,引洮供水一期工程累计供水5.75亿立方米,2021年1至8月供水1.17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1160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1%。

  为了提高引洮工程供水保障能力,省引洮中心在全省水利系统率先开展水利管理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创建,着力构建工程管理“安全化、高效化、标准化”体系,织密安全生产管理网。

  省引洮中心还组织实施了总干渠1#~5#、15#隧洞病害修复和重点洞段安全监测提升改造、渠道建筑物维修加固等工程项目,加速补齐工程短板和弱项。多方争取资金实施阳阴峡河道治理工程,支持定西市安定区内官镇地下水回补及水系连通和乡村振兴。

总干渠隧洞病害修复。

  巩固拓展 办实事送温暖

  今年,省引洮中心派出10名干部入驻临洮县太石镇五丰等4个村,接续推动乡村振兴,省引洮中心负责人带队赴临洮县太石镇五丰村、前地湾村驻村宣讲党史,调研对接乡村振兴,制定了13项计划。

  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累计入户500余户,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人居环境整治、农资订购、矛盾排查、政策宣讲等。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4次,宣讲党史12次,联合开展学习2次。

省引洮中心积极帮助太石镇群众销售百合。(图片均由省引洮中心提供)

  4月,省引洮中心党委得知联系村主导产业百合受市场影响滞销,立即动员干部职工开展消费帮扶,利用微信等自媒体宣传太石百合,助力树立太石百合品牌,拓展销售市场。通过多方扩展渠道,帮助联系村销售4.5吨、价值18万元鲜百合,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帮助临洮县太石镇前地湾村创建牛羊养殖示范村,引进基础母牛25头,基础母羊115只。

  省引洮中心机关党支部还与机关所在地的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社区共建“大党委”,联合开展“让党旗到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帮助改造草场街社区花坛围栏,为15户困难群众送去了生活用品、学习书籍、衣物和其他物品,为群众送去了温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