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晒”丰收,秀家乡】朱海萍:带领乡亲搭上“致富快车”

 2021/09/22/ 21:2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养牛专业户朱海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崇信县锦屏镇薛家湾村养牛专业户朱海萍曾是一名贫困户,现在变成了一名共养殖红牛160头,种植饲草500多亩的养牛专业户,

  “我之前在深圳打工,2011年因家中老人患病回到家乡,后来丈夫也下岗了,全家没有稳定收入来源,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镇上开始推行窑洞养牛,还出台了一系列好政策,镇村帮扶干部为我申请了精准扶贫贷款5万元,让我看到了致富的希望。我又向亲戚借了钱,先后购买了10头崇信红牛。”朱海萍回忆说。

  朱海萍承包荒山种植了50多亩苜蓿,200多亩饲草玉米,又购买了打包机等设备,不仅牛饲料有了着落,还节省了成本,提高了效益。去年,她又购买了42头繁殖母牛。

朱海萍的牛场。

  朱海萍说:“今年红牛疾病少,多亏了县畜牧局,他们举办了好几次技术培训,让我学到了不少技能。平时养殖遇到‘疑难杂症’打个电话就能解决,技术员还会上门指导,真是太贴心了。”

  最近玉米大丰收,朱海萍雇了十几名临时工,仅工资就已支出20多万元。“养牛加上种植青贮玉米,今年保守估计我能收入40多万元。”朱海萍说,“我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的真帮实扶。下一步我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增加育肥牛数量,带动更多乡亲搭上养牛‘致富快车’。”

  朱海萍雇佣的当地群众正在备料。(本文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