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关注全运会】拼出一片新天地——甘肃男曲险胜天津挺进四强

 2021/09/23/ 06: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满福

【关注全运会】拼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男曲险胜天津挺进四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

  皓月当空,将士酣战。

  9月21日晚,在西安体院鄠邑校区曲棍球场上,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曲棍球第二阶段首轮比赛打响,被逼到悬崖边缘的甘肃队在与“苦主”天津队争夺四强席位的比赛中上演大逆转,陇军在整场落后的被动情况下,最后34秒扳平比分,并在其后残酷的罚球大战中以4∶3险胜,8年后再次闯进全运会四强。

  陇津大战是当日最后一场夜战,胜者将成为最后一支晋级四强的队伍。

  在全运会征战史中,甘肃男曲一直是领奖台上的常客。直到2013年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如日中天的天津队把陇军挡在四强之外;四年后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甘肃队依然止步四强。当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还是陇津对决,在双方打平的情况下,天津队通过23米罚球大战,以3∶2险胜甘肃队。8年来两度倒在津门劲旅杆下,西北汉子心有不甘。

  巧合的是,4年前的一幕重演。

  按照小组排名情况,第二阶段交叉赛的最后一轮比赛,陇津再次狭路相逢。

  “这是一场不需要动员的比赛。”赛前甘肃男曲领队梁凯说。

  上场前的队内碰头会,主帅张晓辉布置更多的是细节。11名小伙子围成一圈喊出震耳的“甘肃,加油!加油!”声时,看得出,他们像对待最后一场比赛一样迎接远端的对手。

  开场哨响起,天津队依然是全场紧逼,4分钟后,他们收到回报,乱战之下,对方捡漏得手。此后,甘肃队收紧防线,重兵投入进攻,并连续获得3个短角球机会,然而小伙子们并没有把优势转化成得分。第二节,场上1∶0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

  易边续战,甘肃队在对方小禁区内盘带,球碰到天津队员脚上,甘肃队提出视频征询,经技术团队回放视频后,裁判将边线球改判为短角球。甘肃队头号射手路沅霖一蹴而就扳平比分。但在第三节进行到11分钟时,天津队16号郭磊利用速度优势撕开陇军防线,扫射入网,再次反超。

  比分落后的甘肃队在第四节全军压上,对方城池险象环生,本节甘肃队连续获得4个短角球,但都被对方门将化解。比赛进行到离全场结束还有34秒时,甘肃队再次获得短角球机会,1号路沅霖推出一记半高球,对方门将虽做出扑救动作,但因球速太快,只能无奈地看着甘肃队员们激情庆祝。

  路沅霖的这一进球,将甘肃队从悬崖边缘再次拉上岸。

  常规时间内战成2∶2,双方不得不进行残酷的23米罚球决胜负。五轮罚球,甘肃队路沅霖第一个主罚,但他华丽的动作没有骗过对方门将,错失得分机会;此后,甘肃代表团旗手、门将顾润泽在第二轮挡住了对方郭伟峰的射门。后面出场的队员,都没有失手。最后一轮,甘肃队队长孟磊罚进,全场只待天津队的最后一次机会,结果出场的杜晨因射门时有弓背动作,进球无效。最终,甘肃队以4∶3艰难胜出,跻身四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