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中秋假期平凉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接待游客44.52万人次 旅游收入2.29亿元

 2021/09/23/ 08:0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中秋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接待游客44.52万人次 旅游收入2.29亿元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游客投诉事件。3天共接待游客44.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954.82万元。其中,崆峒山接待游客1.38万人次,大云寺·王母宫景区接待游客0.68万人次,龙泉寺(汭龙堡)景区接待游客2.25万人次,云崖寺接待游客0.63万人次。

  限于疫情和假期时长,省内周边地区游客组团到我市旅游的意愿和热度更加强烈,近郊游线路备受欢迎,不少市民选择在市内就地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中秋假期正逢瓜果飘香,许多市民和游客选择走进泾川白家、灵台水泉、华亭大南峪、庄浪石桥等美丽乡村,以及崇信县黄寨原乡生活体验地、静宁35度苹果谷等景点,采摘果蔬、品农家饭,感受农耕文化、体验民俗风情。

  假日期间,我市推出一批多样化特色文旅产品,具有文化内涵的旅游场所成为热门打卡地,赏月的传统节日文化带动了旅游市场进一步升温。其中,市博物馆举办“探灯秋光映·心月意相逢”中秋节主题活动,市文化馆举办泾水梨园秦腔戏曲展演,市图书馆组织举办“共度团圆佳节·品味中秋文化”“中秋探月:关于月球的那些事”微信展,崇信县举办第六届“月圆芮鞫·诗吟金秋”走进柏树镇木家坡美丽乡村金秋诗会活动,华亭市博物馆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之刺绣团扇社教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