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西北首个“碳服务营业厅”在平凉成立

 2021/09/24/ 01:2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揭牌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近日,西北首个为客户提供“双碳”服务的营业厅——米祥仁“碳服务营业厅”在平凉市崆峒区揭牌成立。这是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在双碳目标落地方面的又一创新举措,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了碳服务的范围和深度。

  据了解,米祥仁“碳服务营业厅”将为平凉市企业和个人提供关于碳资产盘查、碳资产评估与管理、碳配额交易、绿电交易咨询与服务等各类服务,为企业落实“双碳”发展目标、促进清洁低碳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揭牌仪式上,国网平凉供电公司为平凉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出具了《碳排放评估报告》,这是米祥仁碳服务营业厅成立后为企业提供的首个碳咨询业务。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和思极飞天公司组成的碳服务团队通过现场了解企业用能情况、摸清节能减排潜力,为海螺水泥在碳资产管理、降低碳排放等方面提供了科学建议和依据。

  “米祥仁碳服务营业厅提供的报告为我们开展碳资产精细化管理、加快内部设备升级改造,推进清洁能源和电能替代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合理建议,为我们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提供了具体实施方案。”平凉海螺水泥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拿到《碳排放评估报告》后说。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紧抓“双碳”目标落地历史机遇,践行国家电网公司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双碳”行动方案,全面深化“供电+能效服务”,积极推动“双碳”发展。先后建成G70福银高速服务区充电站4座,开展泾川、灵台县公司办公楼智能楼宇系统、天平高速空气源热泵等电能替代项目,加快促进平凉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