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网络安全宣传周·走进兰州新区】重大项目落地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10/15/ 00: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建设中的移民搬迁安置点

  新甘肃客户端10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今天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甘肃省委网信办承办、凤凰网甘肃频道协办的“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兰州新区,探访兰州新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采访团首先来到移民搬迁安置农村住房项目,举目远眺,一排排黑白相间的安置住房整齐排列,房子两旁,是正在建设的玻璃温室。

玻璃温室

  兰州新区承接灾后重建移民搬迁安置农村住房项目是解决陇南等灾区人民生活后顾之忧,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灾区人民经济持续发展和生活长治久安而实施建设的重要民生项目。

  项目分一、二期实施,并包含配套设施项目,其中住宅项目新建灾后搬迁安置农村住房计划建设3232套,总建筑面积36.32万平方米,配套设施主要包括道路工程、电力及通信工程、燃气工程、社区配套服务中心、医疗卫生及养老服务中心、社区配套商业、组团服务网点、幼儿园、九年一贯制学校、休闲广场(应急广场)等配套工程。

玫瑰园

  记者随后走进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4号智能温室,玫瑰花正尽情绽放,玫瑰园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种植了娜欧蜜、粉红雪山等优质切花瑰,满产后年均产花量可达7500万枝。除此之外,示范园内还种植着番茄、樱桃等多种多样的特色农产品,优质量产的农业产品产业为企业带来巨大收益的同时也带动着周边群众的就业。

  据了解,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总占地面积9517亩,是集现代智慧农业、休闲农业、新能源、旅游观光、颐养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示范园。2018年被甘肃省重大项目办列为省列重大项目。

处理玫瑰的工人

  该项目引进了国内外最先进的温室水培种植系统、温室组培种植系统、潮汐式灌溉等设施农业、智慧农业生产技术以及优质农产品,实现了现代农业示范园规模化、智能化、科学化发展。

企业材料分析室

  采访团来到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深入了解高科技企业落户兰州新区以来的飞速发展。

  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总规划占地面积620亩,总投资25亿元以上。专注于高性能工程新材料(聚醚醚酮)、新型液晶显示材料、省级研发中心、高效低毒农药原药等产品的研究、生产及销售。

  目前一期项目按照计划正在全面建设,其中一期农药原药及医药中间体项目已经全面投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总销售额将达15亿元,纳税1.6亿元以上。

  “公司将以‘责任、诚实、踏实、奉献’的价值文化理念为导向,在兰州新区谱写新的发展篇章。”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行政人事经理刘刚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