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场培训,他们收获新知与力量

 2021/09/24/ 2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九月的兰州,秋高气爽,秋风拂地,黄河两岸被浓浓的秋色包裹,呈现出五彩斑斓的绚烂景象。

  坐落于黄河之畔的甘肃省委党校,迎来了一群充满活力、激情澎湃的“求学者”。他们平日里扎根基层,服务百姓,于秋分之日赶来,吹响“启思维、强本领”的集结号,在这里收获前行的力量。

学员认真听课

  9月24日,为期两天的甘肃省基层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培训班圆满结束。由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精心准备的学习交流之旅,为全体学员送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为接下来推动地方党委政府提升媒介素养及舆论引导能力按下“加速键”。

  两天时间,六节课,时短却精,紧凑高效。来自省内各地的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与来自白银市各县直部门和基层乡镇的103位学员,畅谈媒介素养,开启了一场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的“充电加油”之旅。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文史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博士王旺祥授课

  应时谋局,顺势而为。当下,互联网事业蓬勃发展,引领了社会生产新变革,同时也成为了党和政府了解和把握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

  如何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

  基层新闻宣传工作如何在变化中求生存、求发展

  基层乡镇干部如何提高突发事件应对水平?

  甘肃日报报业集团邀请专家团队: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文史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博士王旺祥,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王芳,甘肃日报社国内国际部主任梁发芾,每日甘肃网编委李娜,新甘肃客户端融媒体制作中心首席设计师郁洁,新甘肃客户端音视频中心主任杨方铭等业界专业人士围绕主题,紧跟思想,全方位地精心筹备,通过六大主题, 一一为学员们惑。

新甘肃客户端融媒体制作中心首席设计师郁洁

  “都是干货,讲得真生动,很实用!”

  “收获很大!每节课都能学到很多新知识。

  “回去后认真总结,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写出更生动的报道。”

  ……

  每一节课,座无虚席,学员们十分珍惜宝贵的“充电”机会,从“工作模式”调整到“学习模式”,用耳听,用笔记,用脑思,用手拍……课堂上,举手提问接二连三,交流讨论不停歇。“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履行媒体的社会责任。”课后,学员们开怀畅谈,纷纷这样表决心。

学员认真听课

  在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媒体融合“实践课”。大家来到甘肃日报报史馆,馆内陈列的一张张老报纸、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手稿……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甘肃日报的发展历程,也让学员们对这张耳熟能详的报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感受。

参观甘肃日报报史馆

  H5、海报、短视频、5G智慧电台……新甘肃客户端原创的多样化融媒体产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甘肃100秒》《奋进甘肃》等精彩的视频短片让人眼前一亮,融深度于创意、融专业于新意,新媒体给了学员们不一样的感受。

  大家来到每日甘肃网、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惊叹于媒体融合的成果,也对媒体与自身工作的结合有了更直观的体会。

参观甘肃新媒体集团

  会宁县融媒体中心办公室主任魏永刚说,“培训时间虽短,但对我今后如何提高基层的新闻采编能力和人民群众更好地打成一片,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参考和借鉴。回去之后,我也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脚踏实地当好‘奉献者’,紧跟时代步伐,争取生产出更多带着泥土、沾着露珠的新闻作品。”

  “每位老师都毫无保留地向我们传授了知识和经验,老师们的讲课让我不仅涨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并且对我们今后的新闻工作起到很强的指导作用。”景泰县委宣传部干部杨磊表示,今后也将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利用好新技术,讲好景泰故事。

参观新媒体集团

  思想的火花,在比较碰撞中迸发。短暂的培训,让基层新闻现代化治理思路愈发明晰,奋勇争先的劲头愈发强烈。

  秋天,是喜庆丰收的季节,一群基层干部,两天,六节课……他们在丰收的喜悦中,收获了前行的力量。

学员合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