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乡村孩子这么玩!“好玩运动会”项目在榆中启动

 2021/09/24/ 2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讲座

  新甘肃客户端9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体育是强国之基。为贯彻落实“双减”要求,保障学生体育活动时长,今天下午,“好玩运动会”项目榆中县骨干教师培训会暨县域深耕计划启动会在榆中县陇鑫朝阳学校举行。

  此次活动由榆中县教育局联合兰州市安宁区云田公益发展中心主办,在榆中县共选取了25所小学,试点开展“好玩运动会”项目。主办方邀请兰州文理学院教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杨立群进行了现场培训。

现场教学

  杨立群从体育运动与游戏的关系出发,从发展体育事业的必要性、健身路径的合理规划等方面为各中小学教师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孩子如何科学快乐地玩耍教师如何寓教于乐?讲座中,杨立群着重分析了儿童的身心特点,讲解了运动从孩子抓起的必要性、科学运动的方法和规划,提出乡村体育教师应当有丰富的理论知识、扎实的实践经验,应当承担起传播体育知识,传播体育健身理念的职责。

体育游戏

  套圈圈、丢沙包、筷子夹乒乓球、全能接力、袋鼠跳……讲座结束后,教师和孩子们一同体验了多样化的趣味体育小游戏,操场上洋溢着欢声笑语,师生们都乐在其中。 游戏结束后,云田公益发展中心为文成小学、龙泉小学、和平小学等25所小学赠送了价值约2万元的运动器材,丰富孩子们的体育活动。

体育游戏

  “好玩运动会”是针对乡村小学设计的体育教育支持工具箱,工具箱中包含8项个人挑战和8项团队挑战,共16个素质拓展游戏所需的全部道具以及游戏规则指引。每套工具箱可同时支持80至100名学生,开展1场小型的趣味运动会,或支持乡村教师在体育课或课后服务活动中,带领学生开展16项素拓活动。

体育游戏

  “我们每天有40分钟的学生活动课,以前玩老鹰捉小鸡、捉迷藏之类的传统游戏,没啥意思,这些新颖的游戏有乐趣,可以让孩子更快乐地玩耍,可以让孩子们通过游戏运动健康身心。”榆中县东古城小学老师汉东良说。下一步,榆中县将依托“好玩运动会”项目,大力推广体育运动游戏,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助力。

体育游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