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多管齐下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021/09/25/ 07:1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刘成

河北大队组织警力深入道路运输企业开展风险排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成)近期,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河北大队组织警力,强化学校等重点场所附近路段路面管控,深入道路运输企业开展风险排查,加大对报废车辆上路行驶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多管齐下营造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辖区学校附近接送学生车辆较多,交通压力大的问题,河北大队在加强执勤力度的同时,与各学校进行沟通协商,采取不同年级学生错峰上下学的举措缓解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同时,大队向学生和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呼吁驾驶员文明驾车,共同守护孩子们的上学路。

  

河北大队走进辖区外卖服务机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外卖为日益忙碌的都市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但部分外卖员驾驶电动车不遵守交通法规的现象时有发生。为此,河北大队走进辖区外卖服务机构,开展以“一盔一带”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外卖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让每位“外卖小哥”了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要求外卖员严格自律、遵章守法,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河北大队组织警力查扣报废车辆。

  河北大队民警还分别前往辖区多个道路运输企业,对车辆和驾驶员安全管理台账、车辆GPS动态监控系统和驾驶员教育学习台账等情况进行检查。期间,民警现场演示了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基本操作,对业务范围进行讲解,要求企业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交通管理服务”的新要求,对风险隐患做到及时掌握、及时处理。

  报废车辆上路行驶违法行为是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重点风险来源,也是民警重点防范的领域。9月初,河北大队加强依托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发现一辆报废面包车在外地出现,大队当即组织警力前往当地查扣该报废车辆,责令车主依法对车辆进行解体报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河北大队强化学校等重点场所附近路段路面管控。

  图片由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河北大队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