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关注】记者实地踏访兰州野生动物园:一切准备就绪 只待游客到来

 2021/09/25/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柴用君 王思璇

记者实地踏访 一切准备就绪 只待游客到来

  观光游览车。

  9月26日起,兰州野生动物园将试营业。24日,记者驱车前往实地踏访,看看该园开园前的准备工作情况。

  步行游览需四五个小时

  当日下午,记者在野生动物园入园口看到,供游客出入的闸机已经安装就位,工作人员正在对其进行测试。在售票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自动售票机。票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目前兰州野生动物园售票主要通过网上预约,以便入园人数的统计与限制。网上售票系统也经过了内部测试,9月25日上午9时起,网上售票系统正式接受预约售票。

  进入野生动物园,记者看到数十辆观光游览车整齐地排列在游览车出发点。一名正在检查车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览车驾驶员已经全部到位,他们已经接受了礼貌待客、安全驾驶等方面的培训,并进行了试驾熟悉了路线。游览车驾驶员表示,由于野生动物园面积很大,游客如果选择步行游览,转遍整个园区需要四五个小时,坐游览车只需一个小时左右,估计届时大多数游客会选择乘坐游览车,他们的接待任务还是很重的。

  园区收尾工作抓紧进行

  在园内,记者看到仍有一些工程没有完工,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收尾工作,几辆水车在给园区天鹅湖注水,工人还在园区门口栽种花卉,一台吊车正在将几辆大卡车运来的大松树卸下,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这些树都将在开园前栽种完毕。记者注意到,由于兰州野生动物园是在荒山沟中新建的,虽然栽种了很多树木和草皮,但受自然条件限制,园里的树木还没有长大成荫,远远望去只有星星点点的绿色,相信再过几年,待树木长大,各种配套实施更加完善,这里必将成为网红打卡地。

  记者驱车前往野生动物园时,车辆需经过1公里左右的搓板路,就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通往野生动物园的道路已经修好,开园后不需再走这段搓板路。与此同时,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安装道路指示牌,开园后道路状况将非常好。记者从甘肃日报社驾车前往野生动物园,在市区不堵车的情况下用时40分钟左右。

  兰州野生动物园会带给人们怎样的体验,令人期待。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柴用君 王思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