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市完成甘肃省首单VCS林业碳汇交易

 2021/09/25/ 19: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9月25日,记者从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张掖市林草局35.1万亩造林碳汇项目首笔碳汇量交易于近日成功完成,实现经济收益400多万元。张掖市由此成为我省首家完成国际核证碳减排标准(VCS)林业碳汇注册、签发并实现首单成功交易的市州。

  林草碳汇具有生态、社会、经济等多重效益,兼备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双重功能,是国际公认的优质碳减排产品。林草碳汇发展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环节,张掖市VCS林业碳汇项目成功交易,是我省林业碳汇交易的新突破。首批造林碳汇项目计入期为60年,预计可产生净碳汇量1400多万吨,将为张掖带来可观的碳汇经济收入。

  近年来,张掖市在高质量完成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同时,紧抓国家实现“3060”双碳目标机遇,将林草碳汇和国土绿化、退化草原修复、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相结合,完善林草生态效益补偿机制,积极探索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实践途径,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良性循环。

  下一步,张掖市将以首笔造林碳汇成功交易为契机,坚持多方参与,探索建立“公共财政投入为基础、林草重点生态项目为支撑、市场主体广泛参与”的多渠道投资机制,以多形式多途径推动增绿增汇,持续提升林草固碳能力,为开发更多林草碳汇产品提供保障。同时,张掖市将进一步加强对林草碳汇交易经验的总结,分批次分阶段积极开展林业和草原碳汇项目开发,促进全市林草碳汇产业实现规模化效益,实现生态建设投资向绿色收益转化和绿色循环发展的转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