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叮!创意来袭,你pick哪一个?

 2021/09/25/ 22:2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邹明敏 李静

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9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李静)在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举办之际,2021年甘肃文化旅游商品大赛于今天顺利完成大赛评选程序,评选出了金奖、银奖、铜奖等奖项,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2021年甘肃文化旅游商品大赛展区

  本届大赛是全省文旅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的具体举措。大赛共展出各市州、部分省属文旅企业参赛商品317712件,范围和数量均超过历年,参赛商品充分展现了全省文化旅游商品时代风貌和文化特色,展示了研发创意新成果。

2021年甘肃文化旅游商品大赛展——云山葫芦紫铜香炉

2021年甘肃文化旅游商品大赛展——梅花鹿

  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省内文化旅游院校、文创研发、市场运营以及商标主管等专家和相关代表组成大赛评审组,对参赛商品进行了认真严格的评审评选。经过鉴评筛选,一批文化底蕴深厚、创意设计新颖独特、现代生活气息鲜明的优秀文化旅游商品脱颖而出,成为全省文化旅游新标杆,展示了全省文化旅游商品创新发展新成就。

2021年甘肃文化旅游商品大赛展——裕固族风情

萌飞天小夜灯系列

  敦煌工美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选送的星爵礼盒、甘肃网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选送的印象酒泉之萌飞天小夜灯系列荣获大赛金奖;甘肃馥蕾歌香草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馥蕾歌紫檀嵌贝便携香板礼盒等5个作品荣获大赛银奖;张掖市传世经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许静手作·繁华似锦”首饰等8个作品荣获大赛铜奖。此外还有特殊荣誉奖1个、大赛优秀商品7件、大赛优秀组织奖8个。

“我在丹霞等你”文创包

  现场,“我在丹霞等你”文创包的创作者许静分享了自己的创意理念,运用传统工艺,赋予地域特色,通过贴布绣呈现张掖丹霞的温柔与魅力。“我在丹霞等你”文创包共有三款,适应中青年及老年朋友。“文创作品是行走的名片,我要通过作品宣传张掖。此次参加文博会也学习到了许多新的内容,将来会将敦煌元素融入文创产品创作当中。”许静说。

颁奖仪式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