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大咖”云集,这场高峰论坛聚焦网络安全

 2021/09/25/ 22: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见习记者万及敏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见习记者万及敏)数字时代,维护网络空间安全是各行业、各领域不可忽视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天上午,“陇剑杯”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兰州新区启幕,论坛上,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交流研讨数字时代网络安全领域的新挑战、新趋势和新技术。

  此次论坛是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期间的一项重要内容,邀请中科院院士、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和知名互联网企业就网络安全新趋势、新技术进行研讨交流。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作了题为《数字基础设施功能安全新挑战与应对之策》的报告,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出了新的网络安全基础理论和实践规范,介绍了内生安全发展范式的新动态和新成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安全学院执行院长俞能海以《人工智能安全新进展》为主题,从人工智能的发展背景与主要威胁、人工智能安全的三维含义、人工智能安全的代表性技术形式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人工智能飞速发展对网络安全产生的影响,认为人工智能带来的安全风险在社会影响日益凸显,伦理、技术与立法面临严峻的挑战,应该在法律规范的框架下推动人工智能应用落地,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公安部网安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郭启全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网络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的主旨演讲,他结合自己长期在网络安全保卫战线的理论积累和工作经验,系统阐述了我国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与挑战。

  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邹宏作了题为《网络安全竞赛的发展、挑战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公安部网安局保卫局十八处处长祝国邦宣讲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

  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昀作了题为《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统筹推进数字甘肃政府建设》的专题报告。中国移动信安中心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袁捷介绍了甘肃省政府数字政府建设情况。

  论坛结束后,嘉宾及相关人员参观了“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产品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