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最高人民检察院采访组调研长城遗址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1/09/26/ 07: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最高人民检察院采访组调研长城遗址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近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和检察日报社组成的采访组来到嘉峪关市,就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长城遗址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及该院办理的长城遗址保护公益诉讼案件进行专题调研。

  采访组对大红泉堡的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深入了解了办案经过,对办案检察官“一心为人民”的敬业精神予以肯定。采访组还实地查看了嘉峪关关城、天下第一墩,详细了解了嘉峪关市文物保护现状。随后,采访组与该院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及嘉峪关市文旅局、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加强长城遗址保护工作及协同开展文物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大红泉堡文物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受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检察院的高度关注。今后,该院将继续准确把握公益核心,牢固树立国有文物保护责任意识,积极探索、勇于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