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天水市“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就业创业工作

 2021/09/27/ 09:0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王晓馨

发放创贷32480万元 吸纳带动就业4847人

天水市“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就业创业工作

  每日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王晓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水市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作为帮助解决困扰个人、小微企业创业初期乃至发展壮大融资难的实事,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加强政策宣传培训,研究解决困难问题,鼓励引导更多人返乡创业,支持重点群体和小微企业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480万元、吸纳带动就业4847人,其中:个人创贷1649名、发放贷款29630万元,企业创贷13户、发放贷款2850万元。

  本着为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融资服务,办实事解难题的思路,天水市及县区人社部门在创贷工作中提出“六条措施”:一是解放思想,能贷尽贷、能放尽放。二是贯通堵点,消除盲点,用足用活政策。三是搞好服务,加强部门联办、上门经办,简化优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健全机制,上下左右联席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工作开展。五是加强调度,科学分析研判,一线督促指导。六是扩大宣传,扩大政策覆盖面,送政策到基层一线。

  担保是制约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的“卡脖子”问题。一方面,金融机构对担保人员的身份、质押物限制较多;另一方面,一些担保公司“裁判过严”,从而影响创贷发放效果。针对这些问题,天水市从实际出发,鼓励基层探索将不动产抵押、资产质押、银行存单质押等形式列入反担保范围,人社和财政部门与金融机构及时对接,有效解决问题,畅通了创贷工作流程。

  创贷是一项惠民工程,为切实让人民群众从创贷中享红利、得实惠、“占便宜”,天水市在创贷工作中一方面结合历年工作情况,对市、县(区)在年初专门下达创贷全年任务,作为年度考核的“兜底”指标。另一方面,明确要求各县区把创贷任务和实际相结合,尽可能超额任务,最大限度多贷多放,向有创业意愿和能力但缺创业资金的各类创业者倾斜“照顾”,帮助解决创业资金问题,助力他们起步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