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保护未成年人 甘肃省拟新增“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

 2021/09/28/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田玥

保护未成年人

我省拟新增“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

  每日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分组审议《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修订草案)》。《办法(修订草案)》参照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增“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两章。

  “网络保护”专章主要对网络素养培养、网络环境管理、网络企业责任、网络信息管理、个人网络信息保护、网络沉迷防治、网络欺凌及侵害的预防和应对等作出规范。《办法(修订草案)》指出,学校应当合理使用网络开展教学活动。未经学校允许,未成年学生不得将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带入课堂,带入学校的应当统一管理。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网络音视频、网络社交等网络服务提供者应当针对未成年人使用其服务设置相应的时间管理、权限管理、消费管理等功能。网络游戏服务提供者不得在每日22时至次日8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通过网络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形式,对未成年人实施侮辱、诽谤、威胁或者恶意损害形象等网络欺凌行为。

  “政府保护”专章明确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和办事机构设置;强调和细化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职责;突出了对残疾未成年人、农业转移人口随迁子女、困境未成年人、留守未成年人的关爱和保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