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12岁及以上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17岁以下未成年人须有监护人陪同接种

 2021/08/11/ 0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欧阳海杰

兰州12岁及以上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17岁以下未成年人须有监护人陪同接种

扫码查看全省各市州新冠疫苗接种点

  每日甘肃网8月1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欧阳海杰)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我省已全面开展12岁及以上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8月10日开始,兰州市面向12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疫苗,17岁以下未成年人须有监护人陪同接种。

  记者了解到,未成年人的新冠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上,要求填写母亲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以及监护人电话。每天接种疫苗时间为8∶00-12∶00,13∶00-20∶00。

  省疾控中心提醒,最近接种过程中部分接种点人群聚集,未严格执行1米线间隔进行接种,这样容易造成疫情隐患,同时由于天气炎热,也容易造成身体不适。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有序地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听从当地组织机构或接种点指导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及安全距离接种。

  18岁以下人群及60岁以上老年人定点接种点可咨询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或接种单位,根据当地安排,避免聚集,进行安全、有序的接种。

  兰州市城关区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点,在原有15个的基础上再增设10个,达到25个。接种前,可通过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公布的接种点进行咨询、预约接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