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城县红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特色养殖托起群众致富梦

 2021/09/29/ 09:12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云 通讯员韩凯艳

特色养殖托起群众致富梦

  每日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云 通讯员韩凯艳)日前,记者走进庆城县红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只见一只只鸵鸟悠闲自在地踱着步,有的扬起长脖子“东张西望”,有的撒欢奔跑,一到“饭点”,鸵鸟们便迈出“大长腿”,飞快地跑到围栏旁啄食。

  “我和弟弟苏贵甫经过三四个月的咨询、了解和学习,第一次从陕西大荔县英考鸵鸟有限公司引进10只种鸟,回来养了一个月以后全部成活,后来又一次性购买70只,成活率非常高,就这样一直养到现在。”庆城县红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苏宏甫说。2019年初,网上养殖鸵鸟的视频吸引了他,鸵鸟浑身是宝,小鸵鸟、鸵鸟肉、鸵鸟蛋都有很好的市场,这让他有了养殖鸵鸟的想法。

  为了提高养殖技术,苏宏甫兄弟俩经常在网上查找各种有关养殖鸵鸟的资料,不断地学习,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咨询技术人员。“与传统养殖相比,鸵鸟对生存的地理条件要求较低,不论荒地、丘陵、坡地都可以正常生存、繁殖,圈舍投资少,养殖起来更加简单。而且鸵鸟不挑食,菜叶、杂草都可以喂食,食量也不大。”苏宏甫说。

  看着2米高的成年鸵鸟,苏宏甫非常开心,他向记者算起了经济账,一只母鸟一年平均最少能产出30只幼鸟,每只按600元算,30只就是18000元,鸵鸟蛋可以到市场上售卖,一枚在120元左右,总共一年下来收益可以达到四五十万元。

  合作社发展起来后,苏宏甫兄弟俩开始带动周边30户农户一起养殖鸵鸟,为农户提供鸵鸟苗和技术,由农户自己养殖,鸵鸟长大后,合作社可以回收。

  “今年,我打算在扩大鸵鸟养殖规模的同时,多养一些鸡、鸭、鹅、羊等家禽和牲畜,拓展更多养殖业务,带动村民一起增收致富。”苏宏甫信心满满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