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微金城】城关多部门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2021/09/30/ 07: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顾丽娟

【微金城】

城关多部门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近日,兰州市城关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街道办事处、派出所等部门,持续开展“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专项夜查行动,及时有效消除一批火灾隐患。

  据介绍,“三合一”场所是指将人员住宿与加工、生产、仓储、经营等设置在同一建筑内混合的场所。由于这类场所堆放大量可燃物、各功能区之间未进行严格的防火分隔、消防设施不健全,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群死群伤,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相当大的危害。

  此次专项夜查行动重点整治区域为兰州八栋楼菜市场。联合检查组对市场内的沿街商铺是否违规住人、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联合检查组现场对门店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劝离违规留宿人员,要求拆除违规搭建。对因生产、经营等原因确需在场所内临时休息的,督促相关人员通过安装防火门、设置室外楼梯间等形式,使生产、生活完全隔离,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