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微金城】兰州市伏龙坪后街社区6年护航上学路

 2021/07/15/ 07: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微金城】

伏龙坪后街社区6年护航上学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兰州晨报记者张艾萍)每天早晨7时50分,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志愿者鲁家鹤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劝导小红旗在辖区伏龙坪小学门前志愿护航该校的308名学生上学,今年55岁的他值守“护学岗”已有6个年头。

  据悉,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共有22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包含社区专干、综治员、党员干部、居民群众。

  “对我来说,孩子的安全大于一切,看到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平安入校,就像守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倍感温暖,再辛苦也是值得的。”鲁家鹤笑着说。

  伏龙坪小学位于伏直公路主次干道的交界处,来往车辆多而频繁,为保证辖区师生开心上学、平安回家。从2015年起,后街社区党支部发动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开展常态化“护学先锋岗”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每天7:50至8:20,11:50至12:10;13:50至14:20,16:20至16:40四个交通高峰时段,在学校门前斑马线旁或车辆行人密集交叉口,指挥来往车辆,优先礼让学生通行,叮嘱孩子不要奔跑,注意安全,劝导家长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为孩子们上学铺就一条“平安路”,撑起孩子们上下学“安全伞”。

  “我的两个孩子都在伏龙坪小学念书,三年级以后我们基本就不接送了,这几年来,社区的‘护学岗’为附近居民和学生办了件大事,咱老百姓很是高兴。”居民赵克文为街道社区办的这件好事频频点赞。

  据了解,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志愿者们在学校附近设立了两个固定的执勤点。6年来,每天志愿者们都准时来到执勤点和各个路口,疏导、维持交通秩序,引导家长规范停车、文明接送,不仅避免了交通拥堵,也减少了安全隐患,解除了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社区志愿者爱心护学活动,得到学生及家长的支持与配合,也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同和肯定。

  后街社区将志愿护学的新风尚传递给更多人,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参与校园安全工作建设,联合辖区交警部门进校园一起通过“小手拉大手”“我是小监督员”等多种形式,开展相关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形成全体学生做家庭文明交通宣传员、监督员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