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知识星光”公益计划照亮和政乡村孩子的梦想

 2021/09/30/ 0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熊园

“知识星光”公益计划照亮和政乡村孩子的梦想

学生们在图书角阅读。

  “我没怎么去过书店,也不太会买书,但有了图书角,我不仅能读到好书,还能把书带回家读给弟弟听。”这是和政县三十里铺小学学生马晓兰的心里话。

  “山里的孩子大多内向,不爱说话。持续阅读、坚持课前三分钟分享,孩子们学会了自我表达,从腼腆到自信,我们的教学工作也更好开展了。”这是和政县三十里铺小学语文教师李云霞教学中最深的感触。

  9月28日-29日,“知识星光”公益计划联手中福会发展研究中心、阅文集团等公益合作伙伴来到“知识星光”支援地临夏和政县进行乡村儿童阅读现状的探访。

  在探访活动中,中国福利会发展研究中心、宋庆龄儿童发展中心少儿阅读研究与指导专家、赵小华阅读工作室负责人赵小华,阅文集团签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白银市第六届作家协会主席云宏与当地小学的孩子们同上一节课、共读一本书,并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举行了星光读书会,提出问题、讨论梦想、彼此约定。

  据悉,“知识星光”公益计划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有累计超过1500万用户通过小程序关注“知识星光”公益计划,已有400万用户共计捐赠图书超40万册。微信支付持续通过支持图书角和图书馆等配套设施建设和培训资源投入,持续把“优质图书+阅读空间+阅读培训”一起带到乡村小学。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