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夏州:乡村旅游升温 吸引八方来客

 2021/09/30/ 16:0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临夏州美景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魅力黄河穿域而过、多彩牡丹华丽绽放、民俗风情独具一格……近年来,临夏州文旅发展迅速升温,吸引了四方游客纷至沓来。如今,乡村旅游成了临夏州打造乡村振兴的新引擎。据统计,今年1至6月份,全州接待游客695.73万人次、同比增长59.3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17亿元、同比增长50.83%。

临夏州美景

  今年上半年,全州文旅部门以发展全域全季节旅游为方向,以文化立州、旅游富州、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以实施重大文旅项目为支撑,全力打好文旅产业深度开发攻坚战,打造文旅百亿级首位产业,全面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助推乡村振兴,临夏州文旅部门深度挖掘“旅游+扶贫+乡村振兴”新模式,大力发展花海经济、节会经济和采摘观光农业,按照“一村一品”的思路,打造了金色草滩、王坪牡丹基地、河州小镇田园综合体、大南岔河流域观景带、松鸣镇科托村油菜花观赏基地、大山庄村彩色油菜等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