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党参等3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2021/10/04/ 0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睿君

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党参等3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甘肃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按照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的相关程序,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发布了《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党参生产卫生规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黄芪生产卫生规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肉苁蓉生产卫生规范》等3项甘肃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据悉,本次制定发布的3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属于食品生产卫生规范标准,分别对食药物质党参、黄芪、肉苁蓉的加工、选址及厂区环境、厂房和车间、生产设施与设备、卫生管理、原料和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过程的安全控制、包装、贮存和运输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

  近三年来,省卫生健康委共制定发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12项,本次3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将有利于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扩大我省道地药材产业作为食药两用物质的市场消费需求,充分发挥我省中医药大省的产业优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