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加快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07/ 02: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朝霞 杨唯伟

我省加快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朝霞 杨唯伟)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省农业农村厅坚持把牵头实施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的关键抓手,着力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培园区、创品牌,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持续提升特色产业规模、质量和效益。

  我省聚焦扩大产业规模,积极开展绿色标准化种养基地“抓点示范行动”,以促进优势特色产业向最佳适宜区集中,形成100万亩(万头只)以上的跨县区产业带,加快打造跨乡连片、跨县成带、集群成链发展格局。目前,全省已建设抓点示范种养基地786个,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面积达到925万亩,建成环县等存栏百万只的肉羊大县5个、甘州等存栏20万头的肉牛大县4个。

  聚焦延伸产业链条,持续做大做强新型经营主体。把培大扶强龙头企业作为倍增行动的突破口,采取以商招商、以园区招商、以产业延链补链关联配套招商的办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启动实施龙头企业“2512”提升行动,对龙头企业实施分级达标奖补。目前,全省新引培龙头企业114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3210家,营业收入亿元以上的达到150家。

  我省深入实施“甘味”品牌战略,推动产业聚集。遴选了第二批10个区域公用品牌、150个企业商标品牌进入《“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先后在省内外设立“甘味”农产品展销直播中心、品牌展销中心,在上海、北京举办“甘味”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等。在兰州举办第四届“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暨“甘味”品牌建设高端论坛,累计签订意向性采购协议170多亿元。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建设冷链设施1092座,持续提升批量供货和错峰销售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