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电信:便民服务惠百姓

 2021/10/07/ 23:0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曹立萍 张燕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张燕茹

  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立足群众需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新举措。

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积极优化网络服务,推进智慧家庭、数字乡村、客户上云、提速降费、携号转网等活动有序展开,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深入推进“客户IT上云”工程,全力满足客户海量安全存储、视频智能分析和多终端接入等信息化多样需求,推进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提速降费。截至目前,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月均资费较上年末下降10.26%。

  ——不断优化完善5G网络,目前已在全省建设5G基站1755个,为88万用户提供5G高速网络服务。先后打造113个 “智慧小区”,提升社区智能化管理水平;在农村公共区域建成1.1万路摄像头,满足乡镇基层治理、联防联动、安全监控、政务服务等需求;推出的电子学生证服务,为300多所学校近5万中小学生提供了亲情通话、一键求救、精准定位等贴心服务。

  ——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配合公安机关打造全面覆盖的反诈宣传及治理体系。今年以来,通过推进“断卡”行动,打击电信诈骗,整治垃圾短信、骚扰电话,12321骚扰电话举报量大幅下降。

  

  “自从有了爱心翼站,天热了,来乘会凉;天冷的时候,进来喝杯热茶,感觉非常好。”城关区环卫局清洁工赵海林说。

  赵海林所说的爱心翼站,是甘肃电信为老年人、残疾人、户外工作者等提供休息和服务的专属区域。

  目前全省已有106家甘肃电信营业厅建设了“爱心翼站”,为户外工作者及老年人、残疾人提供包括进店休息、饮水、手机充电、wifi网络、餐食加热等多项免费服务。

兰州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热情服务。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摄

兰州电信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办理业务。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摄

  为提升老年人服务水平,甘肃电信在各重点营业厅内设立无健康码登记绿色通道、老年人爱心台席、终端应用辅导等服务,并定期举办防诈骗讲座,提高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同时,积极开展适老化服务,取消老年人电话咨询按键选择服务,直接语音转人工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电话咨询服务难的问题。

  

  今年5月,人们打开健康甘肃APP发现,完成两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将自动生成金色的边框,并在左上角增加了针剂和盾牌的图样。

  甘肃省健康出行码这一改变,是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的具体举措。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电信积极推进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相继成立了科技创新委员会、中电万维研究院、中电万维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区块链行业技术中心等科研机构,整合资源、充实力量,构建了新的研发工作体系,不断提升科技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生活带来更多便捷。

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科技研发成果在各领域应运情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摄

  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秦学寿表示,甘肃电信将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发挥建设网络强国主力军、维护网络和信息安全国家队的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通信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