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各部门联动应对降温天气 交通部门:适时打开车内供暖设施 供热部门:确保冬季供暖安全

 2021/10/11/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李昕 薛晓霞 吕晟君

我市各部门联动 积极应对降温天气

交通部门:适时打开车内供暖设施 供热部门:确保冬季供暖安全

  每日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受强冷空气入侵影响,我市经历了今年入秋以来降温最为强烈天气。为保障广大市民的正常生活秩序,市领导多次召开协调会议,统筹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让市民感受到切实的温暖。

  据悉,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城区9日白天最高气温为7.4℃,三县则为5至5.3℃,较前一日下降了10至13℃。10日清晨,气温进一步下降,最低气温4℃,三县0℃左右。据兰州市气象局预报,未来几天,我市气温虽有所回升,但还有降温及弱降水天气过程。据预报,12日至14日白天,受西南气流影响,我市云量增多,气温逐步下降,其中12日夜间有分散性雨夹雪天气;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受波动气流影响,我市大部有小雨天气,山区有雨夹雪,气温较低。

  气象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市民需做好御寒保暖,预防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小火炉取暖的市民注意警惕一氧化碳中毒;提请电力部门关注强降温引起的用电负荷攀升。

  面对持续的不稳定天气,各相关部门依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及时采取措施加以应对,保障市民生活不受影响。

  兰州天然气供气范围覆盖兰州、定西、甘南三市州及皋兰、永登、榆中、临洮、夏河、兰州新区等五县一区,向120万户居民、公福、商业、工业、加气站用户提供供气服务。

  寒流来袭,为了保障全市冬季大气量供应期间安全稳定供气,甘肃昆仑燃气公司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要求,编制上报了《天然气冬季调峰供气预案》,以求建立政府、企业、用户多方协调联动机制,最大程度降低和减少极端情况下对百姓生活和城市供气的保供影响。同时,全员组织开展预案演练,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人员、车辆、装备、物资、通讯、方案“六落实”,应急联动机制完善有效。

  为保证乘客安全出行,兰州公交集团将在极端天气发生后,根据具体情况,适时打开车内供暖设施。

  市供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大力度周密谋划、加强协调配合,解决供热环节中的难点问题,全力保障今冬明春供热稳定,让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薛晓霞 吕晟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