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耗时8年 天水巧妇绣出20米《清明上河图》

 2021/10/12/ 09:00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张丹阳 张敏 记者 哈丽娜

耗时8年 天水巧妇绣出20米《清明上河图》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天水秦州区退休职工王秋兰是一位十字绣爱好者,她用时8年,精心绣制的长达20米的巨幅作品《清明上河图》即将完成。

  在王秋兰家中,挂满了十字绣的作品,说起最满意的作品,就是她正在创作中的《清明上河图》。这幅作品长达20米,目前已经绣了8年。王秋兰告诉记者:“我绣了这么多作品,难度最大的就是这幅图,绣到中间的时候好几次都想放弃了,但又有些舍不得,就这样坚持下来了。”王秋兰绣的这幅《清明上河图》一共五卷, 一卷里有52大块 ,一大块里面是108个小方块 ,一小方块是100针。这幅图从2013年开始绣,已经绣了快8年了,目前还剩3米没有绣完,预计今年春节左右就可以绣制完成。

  据王秋兰说,这幅图现在已经用断了200多根针,全图是1968000多针,因为空间小、密度大,所以比起一般的十字绣作品都要费劲,被针扎破手指是常有的事,但正是由于这份热爱,让她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王秋兰从2006年开始接触十字绣,目前已经绣了20余幅作品,每一幅作品都形象鲜活,每一处针脚都惟妙惟肖,十字绣是王秋兰退休生活后最大的乐趣和爱好。 王秋兰说:“退休以后绣绣十字绣,绣的时候感觉心特别静,啥都不想,一切烦恼都忘记了,就是一心一意绣手里的活。绣十字绣锻炼我们老年人的手指,手指带着活动脑子,还有就是数格、数针数,在健脑方面也很有益处 ,现在绣了快20年了,感觉有益健康。”

  通讯员 张丹阳 张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哈丽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