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大咖”齐聚 共话“网安”

 2021/10/12/ 1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春燕

论坛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西安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春燕)筑牢网络安全基石,提高网络安全水平,构建清朗网络环境。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众多行业领军人物和知名专家相聚美丽的浐灞之滨,共话网络安全。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尹浩以《把握网络安全态势,筑牢技术发展之基》为题,分享了网络空间安全形势新变化及网络安全技术产业新趋势。他认为,单纯依赖产品堆砌的防御方式难以应对复杂威胁,通过网络安全服务形成管理闭环成为发展趋势。同时,他还指出应注重产教合作输出、提升学科教育力度,健全网络安全职业培训标准和认证规则,培养实战型网安人才。

  “当前世界正处于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大变局时代,AI带来网安人才培养的新变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教育”助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他说,AI为网络安全赋予了新能力,要求安全人才熟练应用AI;AI本身带来的安全问题,要求安全人才深入了解AI;“AI+教育”赋能个性化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

  此外,还有众多业界“大咖”逐一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许多网络安全前瞻性、战略性、创新型的真知灼见,奉献了一场“网安技术”盛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