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学校小食堂 民生大文章 ——民勤县农村学校食堂改造“扩食堂”项目全面完成

 2021/10/12/ 21:0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卢武林

学生们在打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卢武林

  上午十点半,民勤县薛百镇五星完全小学新改造的学生食堂里一派繁忙的景象,揉面、洗菜、切菜……,后堂厨师们正积极为师生们准备午饭。

  薛百镇五星完全小学原食堂设施简陋,民勤县农村学校食堂改造“扩食堂”项目开始实施后,学校改扩建餐厅270平方米,并配备了蒸车、压面机、消毒柜等设备。

  该校校长魏功广说:“项目实施后,改善了全校师生的餐饮环境,现在学校餐饮设备一应俱全,食堂干净整洁,饭菜质量明显提升,学生和老师吃得舒心、可口、放心”

蔡旗镇完全小学学生在吃午饭。

  中午十二时,伴着清脆响亮的铃声,蔡旗镇完全小学的孩子们排起整齐的队伍,有序走进崭新的食堂用餐。六年级二班的王思涵同学说:“我们学校的新餐厅空间很大,同学们打饭的时候再也不拥挤了,而且饭菜种类也比以前多了。

  农村学校食堂提升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惠民政策,对促进农村青少年健康成长,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有着重大意义。据了解,今年以来,民勤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扩容提质兴教育”专项行动,大力实施全县农村学校食堂改造“扩食堂”项目,新建、改扩建26所义务教育中小学食堂,购置食堂操作间设备3241套(件)。目前,新建、改扩建学校食堂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