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莫建成艺术博物馆开馆

 2021/10/13/ 05: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郁婕 崔银辉

莫建成艺术博物馆开馆

  每日甘肃网陇西10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郁婕 崔银辉)今天上午,莫建成艺术博物馆在陇西隆重开馆。省政协副主席王锐宣布开馆。

  莫建成,1942年生于陇西。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第六、第七届理事,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为回报家乡,莫建成2019年自筹资金,在陇西县城北园置地10亩,筹建纯公益性质的艺术博物馆,展馆面积为4600平方米。

  莫建成艺术博物馆由三部分组成。一楼为书画巡回展厅,陈列展出近代艺术大师、全国著名书画家及省内外名家祝贺作品180余幅;二楼为莫建成书画精品展厅和文物展厅,陈列展出莫建成先生的书画精品60余件,同时展出远古至明清时期的陶器、青铜器、雕刻及书画名作上千件;三楼为文化艺术培训创作中心。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说:“莫建成艺术博物馆的建成,是对陇西县文博事业的重要补充、丰富和完善,也是我省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将对繁荣地方文化艺术事业、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这应该是我们陇西县的一座文化地标,提升了全县的文化品质,为陇西人民提供了一个欣赏大家之作的好去处。莫老先生回报家乡的善举也让我深深感动。”一大早赶来参加开馆仪式的陇西市民任世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