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14个小时的坚守

 2021/10/23/ 2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咚咚咚 ,阿姨,请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奶奶,如果有特殊情况,我们会及时反馈。”

  1021日,规律的敲门声在144户师大社区居民的门前响起,西北师范大学43名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队员,挨家挨户上门引导居民开展核酸采样。

  当天上午,队员们接到通知后,迅速集结来到西北师范大学艺苑广场,配合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者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志愿者帮助老人查看健康码

  现场老人居多,队伍较长,道路畅通受到影响……针对不同情况,队员们分为扫码登记服务组、现场秩序维持组及防护监督保障组,分别帮助居民提前扫码登记信息,同时引导居民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疏导人流和来往车辆,还为居民发放口罩,保障志愿者防护安全。

志愿者帮助老人填报信息

  “请大家保持秩序,并主动向志愿者出示健康码……如遇困难,请随时联系志愿者,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采样现场的8个喇叭里,交替传来同样的声音,这是来自播音主持专业的赵德煜的日常工作。

  谈起当天的感受,赵德煜觉得特别有成就感。除了忍受天气的寒冷,赵德煜还要忍受义肢和汗水的摩擦带来的不适,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志愿热情。

  晚上12时53分,赵德煜发了一条朋友圈:“岂因祸福避趋之,坚守14个小时,只为让金城快点好起来,虽然很累,但在这次大考面前,我已经做到了我所能做到的一切……

用喇叭引导市民群众

  除日常引导外,队员们还要应对突发状况——21日下午5时40分,刚到核酸检测现场的张奶奶因为刚刚做完腰部手术,身体不适,坐在板凳上差一点晕倒,旁边的队员们立马上前搀扶,随后全程帮助张奶奶做好信息登记、陪同核酸采样,并将张奶奶送到家门口。“谢谢你们,儿女也不在,没有你们,我今天就晕倒了,谢谢孩子们!”张奶奶说。

  志愿服务14个小时、上门引导居民开展核酸采样4000余户,这是西北师范大学43名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队员当日的“战绩”。连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陇原儿女的心,在异常严峻的形势下,却也有着阵阵温暖,让这个深秋有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