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新媒体集团总编辑李晓君入选中国媒体融合2020-2021年度领军人物

 2021/10/14/ 21:14 来源:新甘肃 记者王守超

  新甘肃客户端10月14日北京电(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守超)今天上午,第二届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大会发布了“中国媒体融合发展排行榜”,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所属甘肃新媒体集团总编辑、新甘肃客户端总编辑李晓君入选“中国媒体融合2020-2021年度领军人物”。

  “中国媒体融合发展排行榜”旨在表彰在中国媒体融合发展中具有创新思想、卓越领导力或开拓创新力,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以及在创新方面具有示范效应和领先优势的媒体机构。该榜单源自《媒体融合蓝皮书:中国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由北京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研创,已连续10年推出,分为媒体融合先锋榜和领军人物,由专家组根据区域代表性、领域代表性,结合年度业绩进行提名推荐,经综合排序,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该书主编、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支庭荣介绍,2020-2021年度榜单的遴选媒体范围以全国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传统媒体为主,兼顾各类商业平台。课题组在对全国各地媒体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确立了融合指数的指标体系,并结合公开数据,作出了综合评价。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央视频、光明网、阿基米德、荔枝新闻、南都N视频、四川观察、华龙网、芒果TV、北京市丰台区融媒体中心等10家媒体机构登上“中国媒体融合2020~2021年度先锋榜”。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公司(台)党委书记、董事长、芒果超媒董事长张华立,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南方日报社社长黄常开,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总编辑刘长发,封面传媒董事长、华西都市报社总编辑方埜,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新媒体集团总编辑、新甘肃客户端总编辑、总经理李晓君,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副总编辑邓少华,喜马拉雅副总裁、总编辑殷启明等入选“中国媒体融合2020~2021年度领军人物”。

  近年来,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全力推动媒体深度融合,组建成立甘肃新媒体集团,重点打造甘肃第一新闻党端——新甘肃客户端,实行“主力军转主战场”改革,高效打造甘肃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改革转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部分工作走在了全国党报前列,创造了媒体融合的“甘肃经验”。此次入选,亦是对甘肃媒体融合发展的肯定与激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