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他成为甘肃第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玉门市清泉卫生院副院长燕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誓言

 2021/10/15/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他成为我省第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玉门市清泉卫生院副院长燕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誓言

  “注射了5天动员剂,采集了5个多小时,终于完成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让另一个人重获健康,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10月13日,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后,燕峰成为我省第46例捐献者,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

  今年36岁的燕峰是玉门市清泉乡卫生院医师、副院长,在学生时代的他就开始无偿献血。2012年,在一次无偿献血时,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光荣志愿者。

  2018年,燕峰参加了甘肃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成为一名红十字救护培训师资。“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他对自己的使命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021年6月,燕峰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得知配型成功时,他有些意外和惊喜,因为捐献干细胞在非血缘人群中,配型成功仅有约1/10万的概率,所以接到配型相合的消息时,他内心非常激动。7月底,高分辨配型成功后,他除了开心外还有一些焦虑,开心的是可以尽自己能力去挽救一个生命,焦虑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有所下降,外加体重超标,担心体检不能过关。好在体检结果显示各项指标都符合捐献要求,燕峰的顾虑总算消除了。

  “其实最难坚持的是体检合格后等待捐献的这段时间,因为要给受捐者最好的造血干细胞,我开始规律饮食、戒酒、锻炼,说实话管嘴的这个过程真煎熬,但是为了能够挽救一个生命,这些都是值得的,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医生、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应该做的!”燕峰动情地说:“能够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履行医者的使命,用自己的勇气、爱心、热血,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方式给予他人生命的希望,感到十分荣幸,希望自己的干细胞种子,在患者身体里的生根发芽”。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