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净网2021”专项行动:侦破各类主配侦涉网刑事案件3582起

 2021/10/15/ 08: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苏晓 杨昕

我省“净网2021”专项行动:侦破各类主配侦涉网刑事案件3582起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14日,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净网2021”专项行动工作情况通报会。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共侦破各类主配侦涉网刑事案件358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258名,行政处罚不履行网络安全义务的互联网企业1319家,有力维护了良好的网络环境。

  今年6月,省厅网安总队组织开展了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反电诈会战”,侦破电诈案件15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8名,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01人。兰州网安部门配合破获了“5·26”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打掉一个假借“影视投资”获取高额收益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端掉窝点11处,抓获嫌疑人300余名,审查刑拘85人,冻结资金1550余万元、手机1000余部,该案是兰州有史以来抓获人员最多的电信诈骗案。

  针对网络犯罪产业化、链条化的特点,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坚持“追源头、抓团伙、斩链条、除黑产”的原则,共侦办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帮助和利用信息网络犯罪、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刑事案件4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25名。针对涉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开展网络赌博“断源”行动、打击涉未成年人恶性犯罪“护苗”行动、网上非法交易等行动,侦办各类刑事案件34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6名。

  此外,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共开展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4200(家)次,责令限期整改网络运营者1995家,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1760家单位的3554个信息系统等保备案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