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渭源·乡村振兴创新实践训练营开营!

 2021/10/15/ 20:09 来源:新甘肃 记者伏润之 王煜宇

  新甘肃客户端渭源10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王煜宇)今天上午,由渭源县政府、西安市乡村发展公益慈善基金会、腾讯公益基金会、腾讯为村发展实验室共同主办的渭源·乡村振兴创新实践训练营在渭源县开营。

开营仪式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煜宇 摄

  据介绍,此次训练营分10月中旬、11月中上旬两个阶段开展,以渭源县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省市县示范村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重点村村党组织书记等100名相关干部为培训对象。训练营通过现场授课、实践指导、交流考察等形式提升党员干部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及时总结提炼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为实际指导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注入强大动力,帮助促进渭源县产业转型升级,带动脱贫群众持续增收。

  近年来,渭源县在国家乡村振兴局的定点帮扶下,办成了许多脱贫大事,形成了不少攻坚亮点,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贫困群众过好日子的信心更足,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推进乡村振兴中,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愿景,以“发展新农业、建设新农村、培育新农商”为宗旨的乡村发展基金会,通过国家乡村振兴局的牵线协调,与渭源县签订《“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课程合作培训协议》,进行人才培养,推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发展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