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总投资51亿元!张掖集中开工6个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

 2021/10/15/ 1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2021年甘肃省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张掖分会场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10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天上午,2021年甘肃省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武威举行,张掖市在临泽县板桥镇北滩2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开工现场设立分会场,集中开工6个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120万千瓦。

  张掖市本次开工的新能源项目包括:临泽板桥北滩2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甘州南滩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高台高崖子滩20万千瓦光伏项目、临泽平川板桥20万千瓦光伏项目、山丹东乐滩20万千瓦光伏项目、肃南柳古墩滩20万千瓦光伏项目。项目分别由中能建、江苏天合、浙江正泰、华能集团、中电建和国能龙源承建。

  其中,临泽县板桥北滩2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是国家第一批以戈壁、沙漠、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光电基地项目。项目位于临泽县板桥镇土桥村北滩,占地面积848公顷,估算总投资约为11亿元。主要建设20万千瓦光伏治沙+储能系统,同时配置15%、4小时电化学储能作为电网调峰调频资源。项目建设期2年,设计运营年限25年,预计年平均发电量约3.2亿千瓦时,计划年底前完成50%的并网发电任务,2022年6月30日前全容量并网发电。

  据了解,今年以来,张掖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双碳”目标任务,把发展清洁能源摆在突出位置,完善规划布局,选好市场主体,统筹推动新能源资源竞争性配置,基地项目和协同产业落地,推动生态工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