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金融日”,这场论坛带你了解金融业网络安全

 2021/10/15/ 19: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王宇晨

  新甘肃客户端10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王宇晨)今天上午,2021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甘肃省金融业网络安全主题论坛暨金融科技成果展在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举办。

  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本次论坛聚焦“守牢金融数据安全底线,促进金融数据综合应用”,秉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的理念,着力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能力,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健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体系,构建完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加大个人信息保护力度,持续打造安全可靠的数据生态环境。

  主题论坛上,北京山石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路宏幸以数据安全治理为主题的《山石金融数据安全治理实践》主题学术报告全面介绍了金融行业在数据采集、传输、存储、使用、删除、销毁全生命周期中的治理策略和管理手段。

成果展板

  此外,7家金融机构代表作了网络安全主题发言,展示了各单位在金融科技应用及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和实践案例,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探讨了加强数据安全治理、促进数据融合应用、加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的实施路径和可行措施。

  近年来,全省金融机构共开展了1150余场宣传活动,参与宣传及宣传受众达549万余人次,宣传效果和社会反响良好,为经济金融安全稳定发展和守住百姓的钱袋子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