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为神舟十三号保驾护航,电网“哨兵”潜心守护

 2021/10/16/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万及敏 通讯员罗文姬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万及敏 通讯员罗文姬)10月16日凌晨,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记者从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为保障此次飞行任务期间航天保电“设备零故障、电网零闪动、操作零差错”,自10月10日起,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全面进入特级保电工作状态,100余名专业骨干坚守岗位,确保输电、变电、调度、信通等工作正常运行,为神十三号保驾护航。

  为做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供电保障工作,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结合电网运行实际状况,修订完善保电工作整体方案、事故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细化专业子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确保保电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国网酒泉供电公司设备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吕道鑫介绍:“我们组织输电运检、变电运维、变电检修人员提前开展输变电设备全面巡检,带电检测、设备消缺,以及预案的学习演练等工作,126名保供电人员,29台保供电车辆,投入各项保供电工作,确保输变电设备运行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电力保障工作中,国家电网100%的新能源电力(风电和太阳能电力)将用于此次发射任务,以绿色、优质、可靠的电力护航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