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崇信:为城市“体检” 给“病灶”开“方”

 2021/10/18/ 09:5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崇信:为城市“体检” 给“病灶”开“方”

  每日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城市体检就是要在问题发作之前先下手为强,把城市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行动中,崇信县以“山水、园林、旅游城市”为目标,开展城市“体检”,彻查“病灶”,然后对症下药,系统、科学、精准地进行治理。

  对城区、乡镇和工业集中区建设风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进行全面扫描摸排,查实找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的“病灶”,建立大数据信息库。对私搭乱建、防洪排涝、占道经营和城区停车难等突出问题,建立目标、问题、责任、时限“四张清单”,限期整改、销号落实。健全完善“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的城市体检长效机制,强化联合执法监管,从源头上堵塞城市建设管理漏洞,促进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如果说城市体检是把脉问诊“城市病”的重要手段,城市更新就是对症下药治疗“城市病”的“药方”。崇信县将对全县存量的30幢1570户老旧小区和7个片区775户棚户区,以三年为限,全面清零。加快建设鞠溪新区、城市会客厅、汭河湾湿地公园、崇信公园、职普融合教育园、武康王文化园,更新建设住宅小区、农贸市场、建材市场、汽修市场和便民市场,配套完善老城区道路、供热、供气、污水、防洪、排涝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切实增强城市承载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