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城市更新行动

 2021/10/09/ 20:18 来源:新甘肃 记者田丽媛 通讯员姚志强

大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姚志强 摄

  新甘肃客户端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日前,平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行动启动大会,动员全市上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作为谋新篇、开新局的总抓手,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奋力推进平凉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平凉中心城区断头路、老旧小区、棚户区、便民市场等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的短板弱项问题,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

平凉柳湖公园

  据了解,近年来,平凉市相继荣获省级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多项殊荣。同时,正在开展的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等其他各类创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平凉市委书记周伟要求,全市上下要提升文明素质,抓好城市建设,加强城市治理,坚持以文塑城,以实施综合环境优化行动为重点,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法治环境和生态环境,以良好发展环境吸引人、聚集人。要推动产城融合,把创城工作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做大做强城镇经济,突出“商贸活城”,大力发展以文旅、康养为主的幸福产业,增强城市发展内生动力活力。会议还印发了《平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3年)》《平凉市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方案》。

  

平凉南山生态公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