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城市更新行动

 2021/10/09/ 08:1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平凉市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城市更新行动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为了整体提升全市产业带动力、文化影响力、环境吸引力、城市竞争力和综合承载力,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市委、市政府决定全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通过三年努力,力争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10月8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行动启动大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迅速行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作为谋新篇、开新局的总抓手,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奋力推进平凉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主持会议。王大睿、宋全科、苟永平、叶剑芳、马琦、唐如海、王之臣、王琳玺、辛少波、李明、王晓军等在平副地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平凉中心城区断头路、老旧小区、棚户区、便民市场等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的短板弱项问题,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

  周伟指出,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城市工作中的现实体现,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砥砺奋进开新局、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九大建设任务”和“十大行动”,知重负重,集中攻坚,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

  周伟强调,要提升文明素质,牢固树立“要创文明城,先育文明人”理念,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文明道德培育,促进文明习惯养成,深化精神文明创建。要抓好城市建设,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把重点放在补齐基础短板、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功能上,坚持规划引领,畅通城市交通,优化人居环境。要加强城市治理,按照“精治、共治、法治”要求,扎实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强化精细管理,坚守城市安全底线。要坚持以文塑城,始终把文化融入城市建设,塑造文化特质,完善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民生保障全面提质。要优化发展环境,以实施综合环境优化行动为重点,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法治环境和生态环境,以良好发展环境吸引人、聚集人。要推动产城融合,把创城工作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做大做强城镇经济,突出“商贸活城”,大力发展以文旅、康养为主的幸福产业,增强城市发展内生动力活力。

  周伟强调,要强化组织协调,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守正创新,把真抓实干作为鲜明导向,把狠抓落实作为第一要求,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坚持全域创建,广泛宣传动员,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作风保障,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王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高标杆定位,高起点谋划,聚焦短板弱项问题集中攻坚,盯牢重点任务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以实际成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城带来的新变化。要把握关键节点,全面补齐硬件短板,全方位优化环境,着力提升文明素养,加快产城融合步伐,力促各项工作提标提速、加力增效。要统筹协调推进,树牢系统观念,正确处理好标与本、上与下、远与近、内与外的关系,以务实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迅速启动工作,精心组织实施,抓好开局起步各项工作。

  会议印发了《平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3年)》《平凉市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方案》。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一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