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雷霆出击 首战告捷 平凉法院启动“雷霆”集中执行行动

 2021/10/19/ 10:1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刘亮

雷霆出击 首战告捷

平凉法院启动“雷霆”集中执行行动

  □平凉日报记者 刘亮

  “我宣布‘雷霆’集中执行行动开始。”10月15日上午,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楼下一台台警车警灯闪烁,十余名干警列队整齐,整装待发,9时20分,随着市中院相关负责人一声令下,一场代号为“雷霆”的集中执行行动在雨中拉开序幕。7县(市、区)法院同步行动。

  为确保有效开展好这次“雷霆行动”专项执行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首先召开7县(市、区)法院视频会议,进行战前动员,为干警鼓舞士气。在听取了7个县(市、区)法院汇报后,市中院相关负责人宣布启动“雷霆”集中执行行动。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启动仪式。

  行动开始后,市中院法警迅速赶往崆峒区柳湖西路某小区被执行人、某美容公司实际所有人于某的家中。申请执行人张某某、申请执行人杨某某、申请执行人王某某与被执行人崆峒区某美容有限公司劳动仲裁三起案件于今年八至九月在市中院立案,二名被执行人不如实报告财产状况、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生效仲裁裁决书确定的义务共计35332元。被执行人的主要负责人以各种理由拖延执行。市中院决定对这三案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尽快实现打工人的工资权益。

  到达被执行人于某家中时,于某并不在家,家里也没有人。随后,法警根据线索赶赴解放北路某片区,经过多方走访,找到另一名被执行人、该企业的法人于某某。但于某某称不知企业实际所有人于某去了哪里。法警遂押解于某某赴南门什字附近该公司的一处美容店,但美容店已人去楼空。后法警又押解于某某赶往该公司世纪花园附近的一家美容店。经现场调查,该美容店营业额与法人所提供不符。法警通过于某亲戚,电话联系上该企业实际负责人于某,于某称她在西安。法警责令于某在当天结清拖欠三名工人的工资35332元,并依法当场对该美容公司法人于某某处以拘留15日的处罚。

  据了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启动仪式当日,平凉8个法院分赴各执行现场开始执行,共出动参战干警385人,警车35辆,拘传被执行人16名,拘留被执行人8名,强制腾退房屋5处,执行到位案款586.5万元,执结案件34件。

  “雷霆”集中执行行动为期2个月。重点聚焦执行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坚持“一性两化”工作思路,集中时间、人员、资源打歼灭战,以雷霆之势解决全市法院未结执行案件,综合运用“信用惩戒一批、搜查查封一批、强制腾退一批、拘留罚款一批、打击拒执一批、依法终本一批”的工作措施,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提高执行工作的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努力提升群众对“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获得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更新行动实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