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来自“疫”线的报道】民勤县加强公共交通工具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22/ 15:12 来源: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10月21日,记者先后走访了民勤县客运中心、公交公司等公共场所,发现他们都已第一时间增加了对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确保广大旅客、市民出行安全。

乘客扫码进站 梁霞  摄

  在县客运中心,红外体温筛查系统全部开启,要求旅客一律佩戴口罩,并亮码排队,经测温后才可有序进场。“除县境内客运班线,以及武威、金昌客运班线正常运行外,所有长途客车停运。所有进站旅客必须佩戴口罩、测温登记、出示健康码方可购票乘车。”民勤县客运中心站长严培刚告诉记者,车站还加强了站内公共设施的消毒频次,并为所有出班车辆,出班前、收车后进行一次消杀工作,确保乘客安全出行。

工作人员对车站进行消毒  梁霞  摄

  随后,记者在县公交公司看到,每辆公交车的车身上都贴有“规范佩戴防疫口罩”等温馨提示,上车的每位乘客都要向司机出示“行程码”, 进行体温检测,在得到司机确认后才能上车落座。正准备亮码上车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上车亮码,她已经很习惯了,这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会安心很多。

  除此之外,县公交公司还全面落实包括公交司机上岗前体温检测,配戴防护口罩,营运车辆每天全面消毒和通风等方面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为乘客出行提供安全、放心、舒适、整洁的乘车环境。

公交车驾驶员对车厢进行消毒  梁霞  摄

  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出租车是座城市不可或缺的“毛细血管”,司机则是疫情防控的前哨。民勤县要求各出租车公司每日做好驾驶员体温检测,驾驶员营运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保护。同时,驾驶员必须主动提醒乘客佩戴口罩,扫码登记乘车,尽量后排落座,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和交流。并建议每辆车自备消毒工具,驾驶员不定时对车辆进行消杀和通风处理。

  “我们密切监测驾驶员的健康状况,定期为他们做核酸检测。”民勤县宏达出租公司负责人徐学光告诉记者,每次运营前,驾驶员必须主动提示乘客扫码登记乘车,对于不佩戴口罩或拒绝扫码的乘客,可以拒载,全面落实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另外,还要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大巴、公交车、出租车时应正确佩戴口罩,配合驾驶员做好扫码工作,共同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