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满意,首金,破纪录!王满意勇夺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开幕后甘肃团首枚金牌

 2021/10/23/ 21:2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满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

  10月23日,是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这一天,甘肃代表团在田径场上迎来高光时刻:在当日下午结束的本届残运会男子T13级10000米比赛中,甘肃残疾人体育传奇人物、陇西农家汉子王满意在其第五次全国残运会征程上续写传奇,他以32分08秒19的成绩夺冠,并把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提高了48秒,继续捍卫了其在该项目中的王者地位。

比赛前,王满意在副场热身。

  本届残运会田径比赛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拉开战幕。参加男子T13级10000米角逐的选手几乎都是全国赛场上的熟面孔,他们中名气最大的当属身背1688号的甘肃老将、“明星级”选手王满意。

  从2007年第七届残运会以来,这位陇西小伙子在长距离竞赛项目中,几乎没有让金牌旁落过。第八届残运会,王满意在10000米比赛中跑出33分14分26的好成绩,一举夺冠的同时,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2015年的第九届残运会,王满意报了四项,最终荣膺“四金王”,在赛场传为佳话。第十届残运会,王满意依然强大,在马拉松、5000米和10000米比赛中接连奏凯,其中在男子T13级10000米比赛中,他把自己保持了8年的全国纪录提高了18秒。

  今天,31岁的王满意再披战甲。

王者归来!

  赛前,在临洮体育训练基地冲刺训练的满意曾说,10000米项目是他不容有失的阵地。

  比赛发令后,王满意迅即全身心投入,按照自己的节奏行进,除了偶尔向看台上的教练、领队瞥一眼外,他的神情坚毅,步履坚定,勇往直前。王满意进入最后一圈直道冲线时,排在第二位的选手与他还有近4圈的距离。最终,这位全国残运会“五朝老将”跑出32分08秒19的惊艳成绩,夺金破纪录,传奇延续。

王满意(左三)与团部人员合影留念。

  接下来的几天,王满意还将出战马拉松和5000米比赛。(文中图片由甘肃省残疾人文体中心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