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疫”往无前不松懈 全力拼搏守家园——甘肃旅投集团全力筑牢防疫安全网

 2021/10/25/ 1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省内多地也连续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对此,甘肃旅投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防疫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甘肃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集团公司有关要求,科学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切实筑牢筑强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旅投集团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公司机关积极响应街道办号召,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协助街道开展辖区核酸检测工作,并向医护人员、辖区民警和街道工作人员配送“爱心午餐”,全力支持辖区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突出防控重点,确保工作措施到位。紧盯员工动向,对员工体温、健康码、行程码状态及是否有咳嗽、咽痛、恶心等症状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凝集防疫强大合力。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利用新媒体,及时发布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疫情防控最新信息等,引导职工及其家属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强化“疫情可防可控”的意识,全面提升职工及家属预防意识和防护能力。四是强化日常管理,确保做到人物同防。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要求,每日对办公场所、景区、项目建设现场开展清洁消毒等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双报告”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所有人员不得流动。

  运输服务公司党支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系列措施,从严从紧公司内外安全管控,有效织紧织密抗疫防护网。第一时间安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核酸检测。安排专人,及时补充车辆防疫物资,开展车辆消毒消杀,填写消杀台账记录,严格落实驾乘人员口罩佩戴、乘客体温测量、查码乘车、实名登记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风险。

运输公司进行人员测温与消毒消杀

  贵清山公司党支部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努力做好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严格排查项目参建人员近期活动轨迹,加强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管理,工地入口设置疫情值班岗,对进入工地的作业人员进行查验;加强材料设备供应过程防控,严禁来自中、高风险区域的材料及供应商进入工地,并要求其他区域供应商及送货人员需持24小时以内核酸检测证明;及时成立党员突击队,抢抓工期,加快项目建设速度。目前,贵清山景区水毁修复完善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0%,遮阳山西溪度假休闲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26.48%。

贵清山遮阳山项目测温

  天池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防疫“最前沿”。迅速成立抗疫工作小组,利用现有宾馆主动承担起文县高风险人员隔离接待任务,统筹协调隔离点全面工作。公司领导带头24小时值班值守,将各项隔离防控工作逐项分解,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对设施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设施损坏、硬件漏洞、上下水不通畅、电源等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在当地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全面消毒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所有隔离接待准备工作。

天池公司全力完成隔离接待准备工作

  焉支山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平安线”。位于高海拔地区的焉支山景区、皇马景区天气寒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两家景区断水断电,生活面临严峻的挑战。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两家景区员工及施工人员共计61人赴山丹县进行了3轮核酸检测,积极督促景区宗教场所留守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景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为管控人员流动,焉支山公司党支部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在两家景区设置了劝导站,确保人员全覆盖、信息无遗漏。

焉支山公司核酸检测采样

  黄河三峡公司联合党支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根据黄河明珠酒店10月1日至19日期间接待宾客流动性大、群体复杂等实际情况,第一时间组织酒店226名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有效协调183名在店客户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核查,协助60名会议客户开展了核酸检测。督促职工食堂落实隔位就座、一米线排队、错峰用餐等措施;组织党员积极投入到酒店公区环境消杀、外来人员管控、宾客行程问询、测温查码、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中。目前,累计消杀车辆93台次,测温、查验宾客和员工健康码、行程码1136人次,有效保障了黄河明珠酒店的安全运行。

黄河明珠酒店大堂及厨房消毒
黄河明珠酒店内部住房消毒消杀

  行动体现国企担当,旅投集团党委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