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54.86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2021/10/28/ 12:15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李杨 王梓懿 见习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新甘肃客户端10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王梓懿 见习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有54.86万名志愿者、9115个志愿服务组织和1.4万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其中,兰州市有11000余名志愿者、6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参与。

  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坚持就近就便的原则,配合卫健部门和街道社区及镇村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广泛开展了疫情防控科普、健康知识传播、交通疏导、检查登记、体温监测、送医送药、物资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并捐款捐物价值1049万元。

  在疫情防控行动中,近37万党员志愿者率先垂范,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战“疫”第一线,发挥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引领作用。省直各部门的党员干部积极到社区报到,已有5463个基层党组织、近3万名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办实事”的情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